实在是对不起呢,一年没有更新了
这一届是高三,由于学习忙碌真的很抱歉了

英明.1

新手司机又开坑了。
文笔渣,什么都渣。
私设韩大人是皇上来着。韩溯泉是原创角色……。嗯炮灰吧?
接下来有两个思路……一是走剧情啊x二是监禁什么之类的[你又想重操旧业……。]希望大家给点建议。
另外就是想混语c但是不认识人……。如果不介意k个列的话能留个言吗?
另外,谢谢你点进来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“流水潺潺,送吾尺素,水何清明,菖蒲自美,禽鸟相戏,造物茂然,银镜玉圆,霜衣茫茫。”
  月色将竹叶勾勒出一道道闪闪发亮的金边,透过竹林黯淡的影子,细小的溪水声伴着一阵诵声送过来,不知是谁在这月夜对着溪水,拨着琴弦,蓦地给天地多了分温宁的神采。
   “往事往矣,今色今昔……阁下这血腥气儿来此处,可真是扰了清静。”那男子感受到此处少有的人的气息,将手上功夫停住,将目光直直对向了冒出细小声响的林中一处。
  “如今倒也喜欢起这清雅之事了。”那人朝旁边吐了口血沫腥子,一手扶着那摇摇欲断的竹竿,一手捂着腰上的伤口,“太白……圣上寻你已有了两三年时日,你……?”
  “伤口还留着血呢,虽然这小伤也不算什么,那也不拖沓,你跟着我去屋里罢。”李白硬生生打断了那人接下来的话语,蓦地用气劲将那把古琴推入了水流中,哗啦一声掉向水中,这等好琴,他也不像是如何珍惜,挥了袖子朝那人走了过去,点了几处止血的穴道便袅袅走了,到了屋里找着一个黄梨花木做的刻金纹箱子找了瓶药,重重放在那伤人面前。“溯泉,你既然已经跟了圣上,在兵营还得了好差事,如今我还得敬你一声韩将军,怎么又卷入江湖上事来?”
  那韩溯泉倒也不争不辨,只露个嘲弄眼光出来,秀美的脸上嘴唇吐出刀一般的话儿来。
  “可知我身上的伤何处来的……?”韩溯泉用手抚了抚身上用布包好的伤处,“你这好地方虽然只有我一人知晓,可宗氏可不是这样……圣上如今找着了宗氏住的道观,若是你再不出现,便做兴佛灭道的好事!谁知道半路上碰着了那臭名已久的赭毒教,纠缠了几日,落下了一身伤。”
  李白心里一惊,自五年前自己匆忙别后带上宗氏一同逃离,只是宗氏潜心于道教,坚决不与自己同行,便将宗氏安放在一个几近与世隔绝的道观内,唯一接触的也只是民风淳朴的小村落,韩重言这厮竟是如何找着?心下可谓又急又怒又惊又恨,便也不管那韩溯泉一身伤,刚抓住韩溯泉的领头追问,韩溯泉又是一番惊人话下来。
  “太白你继续听这奇怪事,那宗氏被圣上捉去时候,身旁竟还站着一奶娃娃,约莫四岁左右的样子,圣上也不是傻子——这孩子多半是你的,出山与否,你便自己斟酌。”
  李白知晓宗氏那孩子定不是自己的,自两人成亲以来,一人独爱自在逍遥,一人潜心研道洗尘,偶尔寥寥见面也只是相敬如宾,只是,友人托付自己好好照顾宗氏,自己也视其为亲姊,说到底也是自己牵挂着的。
  只是重言向来莽撞,保不得对宗氏母子做出什么糊涂事情来,他既然逃得了一次,可还逃不了第二次么?若是宗氏出了什么差错,自己可还称得自己重情重义快活下去。
  李白走到屋后面的酒缸里,用酒葫芦舀了一壶清酒,仰天长饮一口,只高声喊道:“此一去,怕是许久不能尝到这留泉酿的酒了!长安的酒再好,也是一股子血腥气,碰不得!碰不得!”
  韩溯泉揪着神游的李白的领子甩了轻功往外头走。李白脑子里一晕,蓦地晕了过去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0 )

© 颜南开. | Powered by LOFTER